人氣 5025

全世界最陡街道「換人做」 到底有多陡?

#交通 #新奇 #金氏世界紀錄 #街道

聯合報 記者范振光╱即時報導

金氏世界紀錄日前宣布,全球最陡街道從紐西蘭的但尼丁Dunedin換成威爾斯的哈萊克Harlech。

哈萊克的Ffordd Pen Llech最陡處坡度達37.45%,比但尼丁的鮑德溫街(Baldwin Street )多2.5%。

英國威爾斯哈萊克的Ffordd Pen Llech街,現在是全球最陡街道。圖擷自/YouTube影音

雖然失去最陡街道頭銜,鮑德溫街居民並未感覺失落,有些人甚至樂觀其成。住在這裡已經53年的男子薛特表示,觀光客有時相當煩人,會跑到他們車庫甚至窗戶前拍照。

但尼丁市長卡爾建議,可以把鮑德溫街的世界最陡街道路標改成南半球最陡街道。當地代表會正在評估這項建議。

英國衛報報導,但尼敦記者摩拉(Jim Mora)1985年問市政府,地方上最陡的街道是哪條,市政府因而和金氏紀錄聯絡,經過兩年努力,鮑德溫街獲得最陡街道認證。

英國威爾斯哈萊克的Ffordd Pen Llech街,現在是金氏世界紀錄中全球最陡的街道。 美聯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