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北捷卡門主角大公開 背包吊飾為大宗

聯合報 記者鍾采蓉╱即時報導

北捷捷運車門常發生開關異常,根據北捷統計,超過5成以上是「車門卡到異物」導致無法正常開關。以前年為例,車門異常件數為65件,其中33件是異物造成;去年車門異常件數為62件,卡異物件數則為37件。北捷分析,卡車門的異物最常見的是旅客背包上的小吊飾。

捷運車門每天開關約122萬次,平均累積開關約700萬次,才會發生1次車門異常事件。以去年為例,車門異常件數為62件,相當於捷運車門開關約697萬次,發生1件車門異常事件;這62件車門異常事件中,主因並非車門設備異常,而是「異物」造成,多達37件。

北捷捷運車門常發生開關異常,這些都是從門縫裡撿出來的。圖/北捷公司提供

北捷公司呼籲,旅客進入車廂後請盡量往內部移動,並且把後背包改為手提,與車門保持適當的距離,為減少異物掉入車門門溝的機率,希望旅客進入車廂後盡量往內部移動,與車門保持適當的距離,並且要隨時注意保管自身物品,共同維護車門開關的順暢。

北捷新聞課長凌啟堯表示,如果異物太小或是卡得太深,站長只能請車上全部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再把「卡門」的列車開回機廠,將異物拆解取出。掉在電聯車門溝的「異物」可說是琳瑯滿目,最常見的就是背包上掛的小飾品,另外像是鈕扣、鉛筆、雨傘頭、梳子、護唇膏等旅客隨身小物,都是「卡門」的主角。

北捷公司表示,當車門開關時遇到異物,車門會執行REOPEN(重新開門),為了確保車門REOPEN功能正常,捷運公司每月定期執行REOPEN測試,使用模擬異物量規,量規有直徑20公釐圓棒及厚度10公釐平板兩種形狀,確保車門夾住不同形狀與厚度的異物,均可重新開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