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新北搶通烏來 孝義里便道周六開放

#地方 #交通 #烏來 #台電 #水塔 #自來水

記者王長鼎/烏來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前往烏來區信賢里視察剛搶通的便道。他表示,通往孝義里便道今天可以開放人車通行,受困最久的福山里,便道最快明天可打通,台電也會全力配合將電送達民眾家裡。

颱風造成南勢溪水混濁,外界質疑伊殿園違法改建魚塭是一大主因,朱立倫表示,整體的原因必須做一個完整調查,根據過去石門水庫曾經發生過的經驗,最上游林務局管轄山林地,是否有部分的崩塌,還有道路的塌陷,是屬於交通的部分,也有一部分是水土保持,會做綜合整體評估和檢討。

「這是抉擇的問題,相信對北水來說,也是兩難。」針對台北自來水公司供應混濁的水,朱立倫表示,過去石門水庫遇到類似狀況,可能的做法是先停水2、3天再供水,讓民眾先用水塔裡乾淨的水。

他指出,北水的做法是先供應混濁的水,讓民眾清理家園,但這種水是不能夠飲用的,是一個兩難的決定。部分人覺得方便,也有人覺得不好,這是必然的。

朱立倫表示,烏來區前山部分,包括烏來及忠治兩里,在國軍動員官兵協助清潔隊都清理差不多,電也有了,水的問題,先由消防隊送水至住戶水塔,也可暫時解決。

後山通往信賢里便道昨搶通,台電與中華電信也會接力完成送電及行動電話通訊,用水也由消防車協助送達,只剩福山里的水電,則必須等便道搶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