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就怕巨石又砸死人!投131線落石攔網破大洞 民盼補破網

#交通 #地方 #南投 #落石 #砸車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投131線牛洞段曾發生落石砸車致死事故,縣府架設雙層落石防護網,改善通行安全;但地方反映,落石網在去年風災遭落石壓損後,破了大洞,盼縣府盡快「補破網」;工務處表示,中央已核定災修經費,最快4月下旬動工修復。
 
投131線牛洞段是聯繫埔里、魚池共和及東光村的重要道路,但該路段山壁常坍方落石,2017年更發生落石砸車釀1死悲劇,縣府則因管理不當遭判國賠859萬元,縣府為此於2019年施設雙層落石防護網,且定期清落石,提升通行安全。
南投埔里投131線牛洞段雙層落石防護網,去年風災遭落石壓損後,破了大洞,盼縣府盡快「補破網」。圖/記者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埔里投131線牛洞段雙層落石防護網,去年風災遭落石壓損後,破了大洞,盼縣府盡快「補破網」。記者賴香珊/攝影
但去年風災狀況多,尤其入夏後的卡努、海葵颱風接連侵襲,導致投131線牛洞段落石狀況加劇,雙層落石防護網雖成功發揮功效,攔截了約4公噸的石塊,但部分防護網及鋼梁也因大量落石重壓歪斜,甚至破了大洞,安全防護效益恐打折。
 
地方反映,縣府去年9月已清除防護網內的落石,但鋼梁歪斜倒塌,隔網更是出現破洞,原本的雙層防護,只剩下一層,而驚蟄已過,後續迎來雨季,落石頻率恐提高,希望公部門能正視民眾安全,盡快「補破網」,別讓往來人車提心吊膽。
 
工務處表示,去年多風災加劇落石,當時除全面清除落石,同時通報災後復建,而災修經費已獲公路局核准727萬元,後續將徹底修復原設施,目前已著手發包工程,若發包順利,最快4月下旬就能動工修復,並趕在颱風季前完工。
 
縣府也表示,為確保投131線牛洞段行車安全,已在該路段兩端加設警示牌,提醒人車快速通過,山壁下方也放置紐澤西護欄,更每天派員巡檢,管控監測落石掉落情形,同時清理路面上零星掉落的碎石,安全上沒問題,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