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5

中古屋注意 這個屋齡以上3-5年得清水管!

#中古屋 #老屋 #水管 #居家 #管線 #清潔 #屋齡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民眾認為,要喝煮過的開水才能避免細菌,不過想要喝到乾淨的水,其實要從水管開始清潔起!資深師傅提醒,如果是30年左右的舊公寓或舊大樓,平均每3~5年就要清洗一次水管,才能保持水管乾淨。
 
專家提醒,屋齡超過30年的舊大樓,平均每3到5年就要清洗一次。(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專家提醒,屋齡超過30年的舊大樓,平均每3到5年就要清洗一次。(好房News鍾釗榛攝影)
 
水管裡流出黑水有夠嚇人!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平時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或許很乾淨,不過一旦用特殊機器加上檸檬酸來清洗水管,如果流出黑水,就代表家中水管卡了陳年汙垢;資深師傅林劉璋向記者表示,如果是住在舊公寓或舊大樓,建議每3~5年就要清洗一次,這樣才能保持水管乾淨,不會出現被銹到沒水的情形。
 
購買中古屋,最麻煩的就是處理電線老舊及水管問題,水管大致可使用20年左右,雖然在使用壽命上比電線還要長,但購買中古屋還是要先進行檢查,如果使用傳統鐵製水管的話,容易有生鏽情況產生,可更換成更耐用的不鏽鋼管,讓家中管線維持最佳狀態。
 
至於如何選擇水管材質,裝修業者則向好房網指出,水管線又分為冷水管、熱水管,建議民眾選擇全段式連接的不鏽鋼壓接管,外緣覆蓋一層白色的抗損保溫膜,管線設計方式容易連結,才不會因為地震產生崩裂,後續發生漏水現象;白色的抗損保溫膜則為PU材質,最直接的好處是「冬天熱水不會等太久,熱水不會立即變涼」,具有節能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