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3

清明連假後3天 國5行車時間恐增7倍

#國道 #清明連假 #塞車 #國5 #高公局 #交通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高公局預估清明連續假期國道疏運量僅次春節,下午湧現首波車潮,省道尖峰在4月1日、2日。高公局也提醒,國5北宜高頭城至坪林,周日可能從下午2時塞到隔天凌晨2時,平日15分鐘車程,要花7倍時間。

高公局預估清明連續假期國道疏運量僅次春節

公路總局表示,清明假期有返鄉掃墓及外出旅遊車潮,省道易壅塞路段包含往來東西部的主要幹道如台9線蘇花公路、南迴公路等、銜接高速公路的路段如:台64線、台65線、台74線快速公路及台9線北宜公路銜接國道5號各交流道等、大型遊樂場及重要觀光熱點鄰近路段。

公路總局指出,重要省道周六、周日可能全天塞車,尤其周日天氣好轉,出遊人會更多,4月4日清明節中午前車流量大,下半天以後也會出現返回工作地車潮。連假期間大型活動登場,綠色博覽會及春天吶喊外,今年阿里山花季又比往年長,阿里山賞花的交管將延續至4月4日。

國道方面,高速公路局預測連假壅塞路段時間,國1及國3約平日3至4倍,連假第一天湖口-新竹系統上午7時開始塞至下午3時,前兩天都是上半天車流量大;連假第三天從下午2、3時至深夜11時會有車潮。

另外,下周一頭城至坪林,可能從下午3時一直塞到深夜11時,是平常的7.5倍,連假最後一天也會從中午12時塞到下午5時,也要花7倍的時間。連假最一天收假日國1下午2時至4時斗南-埔鹽系統預估要開70分鐘,大約是平日的3.5倍,國3龍潭-鶯歌系統的尖峰時段是下午5時至7時,也要花3倍時間。

氣象局也提醒,受鋒面影響,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會下雨,雨勢大可能影響能見度,返鄉開車要當心。還好周六下半天起雨勢就趨緩,清明連假有三天半的好氣天,但下周日至周一偏乾冷,早晚氣溫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