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4

不要錢多事少!36%年輕人最怕工作沒成就感

#政策 #薪資 #文化大學 #職場 #新鮮人

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職場新鮮人並非如刻板印象想要錢多事少離家近,而是工作要有成就感。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及第28屆畢業生今天發布「大職場 小心肝—職場新鮮人心事誰人知」民調結果,發現不滿意目前工作的職場新鮮人,有36.2%是因主因工作無法滿足自己成就感。

調查顯示,不滿意目前工作的職場新鮮人,有36.2%是因主因工作無法滿足自己成就感。 報系資料照

廣告系講師漆梅君指出,此份民調打破兩大迷思,一是新鮮人希望的不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而是工作帶來的成就感,有29.2%的新鮮人認為滿足成就感會讓他覺得工作很快樂。第二,民調顯示有59.7%新鮮人對未來感到焦慮,顯示年輕人並非如刻板印象的對未來無感,而是充滿焦慮,呼籲政府及社會都應重視此問題。

根據這項民調,不滿意目前工作的職場新鮮人,其次不滿的是長官會在下班後Line工作的訊息,不滿者達18.9%;另有12.9%的人不滿自己給長官建議,長官卻認為是在吐槽。種種數據顯示,新鮮人有明確的權利意識,且和長官間有某程度的認知落差。

文大廣告這項民調,是為畢業展「廣告心登場」揭開序幕。文化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指出,調查還顯示,新鮮人進入職場之前,有33.1%會藉工讀累積專業經驗,也有20.8%會上網蒐集相關資訊,另有15.5%會自我閱讀職場相關書籍。至於求助家人與師長的比例,都比前3者低,顯示新鮮人多靠自己之力來累積職場專業技能,長輩已居次要角色。

廣告系助理教授潘家鑫進一步分析新鮮人焦慮原因,指出除了沒信心實踐目標外(27.5%),19.7%的受訪者也認為台灣競爭力在全球漸漸流失是重要原因。他指出,從34.5%受訪者待兩年就可能轉職來看,也凸顯若工作環境無法提供成長機會,轉換工作就可能是出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