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台北燈節停不停?柯文哲:複製跨年決策模式

#地方 #台北燈節 #燈節 #柯文哲 #政策 #燈會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潘才鉉、胡瑞玲、蔡晉宇、陳俊智/連線報導
 
疫情延燒,大型活動陸續停辦,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比照跨年晚會決策模式,今天上午七時卅分開市長室會議,十時再決定年貨大街、台北燈節等大型活動是否照辦、停辦或縮小規模;他要先知道中央指揮原則,再制定計畫。
 
蔡英文總統昨晚透過臉書表示,相信專業、公開透明,一直都是台灣防疫最高指導原則,相信過去這一年來,大家都看到了,在防疫關鍵時刻,最不需要的就是謠言、猜忌,應該要共同關注最新的正確資訊,「疫情當前,謝謝大家互相體諒、共同承擔」。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說,希望大家一條心,以防疫作為第一要務,持續守住台灣防疫成績,不容出現破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停辦台北燈節時回應,按照中央原則處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停辦台北燈節時回應,按照中央原則處理。聯合報系資料照 胡瑞玲
 
行政院昨宣布台灣燈會停辦,在政院記者會前,柯文哲受訪說,他要先知道中央指揮原則、蒐集台北現況,然後制定計畫,一切按照中央原則處理,「他們要全部停,我們可以停啊!」但現在還不知道疫情到什麼程度,等中央公布再決定。
 
去年跨年晚會,民進黨執政縣市陸續宣布停辦,柯文哲直到跨年夜當天上午十時卅分才宣布照辦跨年活動,引發政壇議論。此次燈節是否會再次「逆風」?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會把跨年晚會經驗搬到燈會,在三個人潮易聚集的區域規畫人流管制。
 
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意外難預測,政府應減少意外機率;大型活動成功與否,評估標準都是參與人數,北市府花史上最高額的跨年預算,卻辦史上最少人數的跨年,這算成功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