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

Google秀AI應用 包山包海

#google #AI #人工智慧 #東京大會 #寰宇

記者吳筱雯/東京28日專電

AI(人工智慧)無所不在,Google在東京大秀AI機器學習,並指出AI早已上山下海地進入你我的生活,包括每天都做的Google搜尋、地圖找路、上Youtube看影片。Google表示,全球已有超過10億使用者已經默默受惠於AI,而全球最受歡迎的機器學習開源平台TensorFlow,也可以協助挑選並去除不合標準的馬鈴薯丁,讓嬰兒食品更好看好吃,還能增加產量、減少人員加班。

Google AI東京大會摘要(中時)

Google AI東京大會摘要

AI早就進入你我的生活

在Google執AI研究牛耳的資深研究員Jeff Dean昨日領軍,在東京舉辦Made with AI亞太區媒體活動,向外界展示Google如何將AI與機器學習運用在軟體與硬體產品中,以提高效能、創造新應用。

Dean表示,包括翻譯、地圖、Gmail、搜尋、相簿、Pixel手機相機、Google Home、Youtube等在內,Google已有多項軟硬體產品導入AI與機器學習,累積全球超過10億使用者受惠於AI。

展示機器學習的新應用

以Google剛上市不久的智慧型手機Pixel 2為例,相機的人像模式相機透過機器學習自動區別畫面中的人物與背景後,提升人物的銳利度,並依據手機和人物的距離決定背景模糊的程度,製造自然的淺景深效果,連家用智慧助理Google Home都透過內建的機器學習與神經波形技術,讓Google Home內建的麥克風從8個減少至2個,還是可以在吵雜的環境中聽到使用者的指令。

而Google也透過機器學習,讓YouTube自動替超過10億支影片上英語字幕,讓全球3億多失聰或聽障人士也能瞭解影片內容,而目前自動字幕功能可支援多達10種語言,Google新推出的藍牙耳機Pixel Buds與Pixel手機合併使用就具備即時對話翻譯功能,想跟西班牙計程車司機對話嗎?只要戴上Pixel Buds,耳機會將西班牙文翻譯成英文,對著耳機講英文,手機會將英文翻譯成西班牙文播放給司機聽。

而Google從2015年底上線並開源的機器學習平台TensorFlow,則幫助Google以外的企業以機器學習與AI解決問題,日本食品大廠KewPie大量使用馬鈴薯生產嬰兒食品,切成丁的馬鈴薯有部分顏色不一,雖然不影響營養價值與安全性,可是媽媽看了心有不安不敢餵小孩,KewPie以往都用人工挑出顏色不同的馬鈴薯丁,現在導入TensorFlow的電腦視覺API並訓練機器辨認後打造全新生產線,顏色不一樣的馬鈴薯丁就會被自動吹走移除,與馬鈴薯相關的嬰兒食品生產力增加兩倍,一併解決人員加班與錯誤率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