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4

蘋果攻AI 讓iPhone更聰明

#人工智慧 #google #蘋果 #AI #寰宇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蘋果和Google在人工智慧(AI)的布局均傳出新進展。據悉蘋果正在開發AI晶片,且測試內建這類晶片的iPhone原型機,可提升臉部或語言辨識能力。

蘋果攻AI,讓iPhone更聰明

而Google將成立聚焦開發AI相關技術的獨立部門,並交由專業工程師負責。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正在開發AI晶片,目前內部稱之為Apple Neural Engine,預期可提升蘋果裝置在臉部或語言辨識等人工智慧的能力。

現有的蘋果裝置透過主處理器和繪圖晶片處理複雜的AI運算過程,新的晶片能讓未來裝置透過專門的模組設計處理AI運算,降低主處理器和繪圖晶片的負載,也可提升電池續航力。

據悉蘋果打算將此AI晶片內建於新一代iPhone或是iPad產品中,已針對內建AI晶片的iPhone原型機進行測試。蘋果可能在6月WWDC全球開發人員大會上,透露AI領域最新進展。

蘋果先前透過併購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等新創企業,取得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和電腦視覺技術,可望用來分析人類的語調、臉部表情,解讀人類的情緒反應。

除了蘋果,Google、IBM、微軟、亞馬遜、臉書、百度等科技大廠,都積極布局AI關鍵技術應用。美國媒體Axios報導,Google已成立新創投部門專門投資AI新創公司,成為Google首個專門投資特定領域的部門。這個專門投資AI新創公司的部門將由工程師帶領,而非專業創投人士。

目前該部門正尋求進行小額投資,投資金額約在100萬至1,000萬美元間。Google執行長皮伽早在幾年前就將Google定位成一家「AI優先」的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