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3

北市十大肇事路口 忠孝東、基隆路口只排第三

#車禍 #西區門戶計畫 #中華路 #忠孝西路 #交通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公布去年北市十大易肇事路口,第一名是中華路與忠孝西路口,肇事案件達111件,近3年首度破百,比前年基隆路與羅斯福路口的66件,多了45件,增加率約70%。

市府西區門戶計畫進行道路路型調整,造成中華路、忠孝西路口去年成為北市十大易肇事路口排名之首

台北市交通局分析原因,可能是去年「西區門戶計畫」進行忠孝西路路型調整施工,造成車輛擦撞事故增加,工程完工後,今年情況就會改善。

洪健益公布北市交通大隊數據指出,除了中華路與忠孝西路口,為北市最容易肇事路口外,仁愛路與敦化南路口,一年也發生104件交通事故。第三名是忠孝東路與基隆路口,共發生67件,第四、五名分別為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口64件、信義路與基隆路口60件。

洪健益說,比較104年與105年的危險路口,104年第一名是基隆路與羅斯福路口肇事件數66件,但105年的第一名中華路與忠孝西路口,卻高達111件。

另外,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口104年肇事件數為47件,105年則飆升到64件,但該路段103年才進行道路改善工程,肇事案件不降反升,市府針對易肇事路段進行改善工程,竟「越改卻越危險」。

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今年忠孝西路路型固定後,中華和忠孝西路交通狀況就會改善。至於仁愛路與敦化南路口,發生車禍地點以圓環較多,原因是車輛在內、外環交換時發生擦撞。

至於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口,交通大隊表示,該處也是機車流量特別大的路口,會勘多次發現市民大道從西轉南時,轉彎幅度不適當,交通局已削切人行道加以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