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除夕拆引道 「忠孝橋」4碑文保留

#交通 #西區門戶計畫 #柯文哲 #忠孝橋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為實現「西區門戶計畫」,市長柯文哲下令,將在春節8天內拆除忠孝橋引道,並已展開進行前置作業。其中4面刻有「忠孝橋」的碑文,工務局擬先安置於倉庫保管,未來落腳何處仍未定案;文化局回應,忠孝橋工程正式完工時間為今年11月,會再討論如何配置。

全長將近750公尺的忠孝橋引道,共有4面橋名碑文。工務局表示,碑文預計除夕當天供媒體、民眾拍照留念,隨後拆下,先送往倉庫保存。

事實上,橋名碑文保留已有前例,光華商場舊址、2006年拆除的光華橋,4面碑文就保留下來,其中1面擺放在新光華商場附近,並附上當時施工照片、解說,讓行經民眾了解光華橋歷史。

文史工作者張哲生說,光華橋底下曾有商場,是五、六年級生的回憶,保留橋牌極具傳承味道,但擺放位置、方式卻讓碑文淪為「消防栓」地位。

張哲生指出,一般民眾或許對於忠孝橋引道的記憶點、歷史性不高,但拆除工程是城市進步的痕跡,並強調「講歷史大家都可以講」,但如果沒有當時的物件,記憶點會變更弱,希望市府能更重視「城市點滴」的部分。

文化局主任秘書劉得堅表示,橋名碑文已請新工處拆下來保留,未來是否擺設北門周邊、或另外安置,將會在工程期間內部討論。

而觀傳局已規畫保留忠孝橋引道的部分石塊、鐵網,春節後在台北探索館短期展出。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忠孝橋視為西區門戶計畫第一步,極具歷史性,本次展覽要打破過去僅有圖文的展覽方式,讓民眾對忠孝橋記憶有更多連結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