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9

台北北門再遭遮擋 道路標示牌礙眼

#商圈 #忠孝橋 #北門 #柯文哲 #西區門戶計畫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年初拆除忠孝橋引道,遮蔽30餘年的國定古蹟北門得以重見天日,不料目前北門南側出現大面道路標示牌遮擋北門外貌,加上周邊凌亂的既存告示牌,外界質疑市府北門「風華再現」有名無實。

北市府拆除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北門廣場視野頓時變寬,但周邊廣告雜亂的情形也一覽無餘,市長柯文哲為此曾表示:「受不了中華民國美學」,下令整頓附近招牌,維護北門景觀。

但民眾最近發現,北門南側、靠近延平南路及博愛路交叉口處,近期突然豎起一面道路標示牌,遮住近一半的北門外觀。

當地營業數年的玖華(兆華)照相器材公司,就位在該交叉口處,由於正好面對北門,成為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北門的私房景點之一。

業者表示,北門南側原就有號誌燈、路燈桿,但之前只要喬個角度還是能拍攝北門全貌,上月突然建置新路標後,拍照時已完全無法避開。

文資學者蕭文杰近期前往拍攝,對突然新豎立的道路標示牌感到詫異,表示這個拍攝位置原本是最佳眺望點,市府似未意識到這點,讓北門景觀再度被遮掩。

除延平南路及博愛路交叉口處的新道路標示牌擋住北門,記者實地走訪現場,北門北側、緊鄰忠孝西路也有面道路標示牌,民眾若要拍攝北門全貌,須喬角度才能避開牌面。

根據新工處資料,從中華路至博愛路,在忠孝橋引道拆除前,原有38支號誌桿、96面路標;引道拆除後,降為29支號誌桿、82面路標。

新工處坦承,北門南側新的道路標示牌是6月加裝,設計時可能未考量對北門景觀的影響;交工處說,目前北門周邊屬臨時路型,總共8個岔口,明年永久路型完成僅剩2個岔口,道路標示牌也會大幅減少,民眾在任何角度都能看見完整北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