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忠孝橋拆引道雙北「下猛藥」 回堵就封橋

#交通 #忠孝橋 #西區門戶計畫 #柯文哲 #塞車

記者陳珮琦、郭逸君/連線報導

台北市忠孝橋引道七日開拆,施工期間僅剩一車道,雙北市協商決定「下猛藥」,施工期間視回堵狀況採二階段管制;第一階段禁止小汽車下橋進忠孝西路,第二階段則在三重端二處匝道入口禁止車輛上忠孝橋。

新北市交通局昨宣布緊急因應疏導措施。局長王聲威說,雙北交通和警察局取得忠孝橋車流壅塞管制共識,七日到十四日依車流回堵狀況實施二階段交通管制,第一階段為回堵三公里以上,即往台北車流回堵到二重疏洪道上方時,將在靠近北市的忠孝橋分流點要求小型車改道,往環快匝道行駛環河路,不得下橋進入忠孝西路,機車、公車仍可直行下橋。

第二階段是車流回堵五公里以上,也就是堵到新莊思源路上方時,就在忠孝橋三重端的中正南路口 與中華路口二處匝道入口 ,禁止小型車上匝道上橋,公車及機車都不受限;並建議忠孝橋北邊民眾改走台北橋進北市,南邊民眾改走中興橋。

王聲威表示,因應忠孝橋施工,新北市往台北市的六十四條公車路線受影響,呼籲用路人提早出門,搭公車者最好先上網查詢行駛時間、路線有無變動,駕駛人改道台北橋、中興橋,或改搭捷運。

新北交通局先前提議上午尖峰時段,北市成都路單向改雙向通行,以紓解施工期間走中興橋進北市的車流,但雙北協商討論多次,北市一直認為不可行,直到昨天政策急轉彎,同意讓成都路上班尖峰時段調撥一車道雙向通行。

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張生萬表示,成都路原是出城單行道,今天將會勘,研擬早上尖峰調撥一線車道雙向通行,甚至要塗銷路旁汽車停車格,改成三線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