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14

新竹搶案嫌上吊 非凶宅卻是「凶梯」

#租售 #凶宅定義 #買房 #看屋 #sway #好房網TV #Sway說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買房何謂稱作一輩子的事?就是因為買房有很多眉角得注意。尤其是否買到凶宅、屋主有沒有隱匿凶宅資訊,這些民眾都得留意。以近日新竹合庫搶案來說,兇嫌後來到了一棟社區的梯間自縊,由於梯間是「共有部分」,因此不能稱作是凶宅,只能說社區發生過自縊事件。

▼民眾得搞清楚凶宅定義,買房時多加留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新北市中和區火警地點四樓與五樓一個個窗戶是每間套房的逃生希望,卻因惡意縱火,火勢來得又快又急讓住戶逃生不及。 記者高彬原/攝影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講師黃志偉曾表示,一般認定凶宅標準,主要是陳屍處為「專有部分」也就是主建物、附屬建物,換句話說就是指所有權人室內的空間;「共有部分」,代表社區中庭、頂樓、停車場等。

假若是在「專有部分」自縊,那麼就是凶宅,若非,就不能稱作是凶宅。近期打算買房的John就說,「之前看過一棟社區,是有住戶從頂樓跳樓身亡,但後來詢問並不是凶宅,只是這樣的訊息也是靠鄰居打聽的。」只是當他聽到有發生事故,John也不考慮買那棟社區。

由於頂樓是「共有部分」,因此不算凶宅,但若住戶從某戶內窗戶跳下,那麼該戶在法律上則可判定為凶宅。民眾看屋時不妨上網查凶宅網,多多打聽街訪鄰居、里長等,才能得知社區真實狀況。

Sway也在28日《好房網TV》直播中回應網友的問題,新竹銀行搶案嫌犯在住宅大樓自縊,只能稱作「凶梯」,不能稱作「凶宅」,不會因為在梯間自殺,整棟大樓都變成凶宅。

更多【Sway說】影片看這裡→https://goo.gl/RpbYY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