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30

東京.香港閃邊站! 台北動能排世界前4分之1

#多空 #城市發展動能指數 #零售 #精品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仲量聯行發表最新「2017城市發展動能指數」(City Momentum Index 2017),報告針對全球134座城市的社會經濟動能、商業地產動能、長期基礎發展,3大指標做為反映該城市經濟與房地產前景。台北由去年的26名些微下降至第33名,但仍超越東京、香港、新加坡、多倫多等城市,後續發展動能不容小覷。

許多國際品牌仍積極佈局,進駐台北展店。(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2017城市發展動能指數」評比結果出乎意料地多由新興國家城市囊括,其為班加羅爾、胡志明市、矽谷、上海、海德拉巴等城市;許多以往排名較前段的先進地區城市,例如倫敦、紐約、北京等,於今年排名中呈下降的趨勢。

報告指出,台北城市發展的2大關鍵動能包含,零售市場因國際知名品牌陸續進駐帶動主要商圈租金成長;實價登錄及稅制改革大幅提升不動產市場透明度,皆讓台北成功擠身整體排名的前4分之1,並在長期最具潛力城市項目中排名全球第24名。

然而,近年外資對台大型不動產投資交易減少,外資來台投資成長率為簽訂ECFA後新低;大陸觀光客較前年減少逾15%影響部分產業,也導致外資投資表現及社會經濟成長動能略顯疲弱影響此次的排名。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過去新加坡、香港等排名較高的城市於本次排 名亦落出30名外,主因為當今景氣帶動企業行事保守,租賃需求疲軟導致辦公 室及零售市場租金成長力道疲弱。雖然台北在本次的綜合排名中下滑,但報告顯 示台灣近年因政經環境穩定,許多國際品牌可望進駐台灣展店,積極詢問主要商圈零售市場,為零售市場租金帶來充足的成長動能。

面對台北城市發展動能稍顯疲弱,趙正義建議政府除了鼓勵國內投資,也應重視外商來台投資所能創造及帶動的經濟價值,提供外資公平與透明的投資環境,才能有效吸引高附加價值的企業投資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