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

學者示警 貿易戰升級科技爭霸上場

#寰宇 #google #華為 #貿易戰 #科技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Google與華為分手,不提供軟體服務震撼國際市場;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示警,關稅只是前菜,真正的主菜「科技爭霸」正要上場。

他指出,從過去日本東芝賣數控工具機給蘇聯,交易曝光後美國重懲東芝的前例可以得知,只要威脅到美國的國防、科技就自動升級為「國家戰略」,傾全力出動國家力量制裁、打壓,因為這將威脅美國世界強權爭霸的地位。

陸美貿易戰升溫,網路巨擘Google證實已終止與華為的部份業務往來。(路透)

陸美貿易戰升溫,網路巨擘Google證實已終止與華為的部份業務往來。(路透)

不願具名的產業分析師表示,Google最新決定,將「破壞性」重創華為歐洲手機市場,以華為去年在歐洲銷售4250萬支手機來看,首當其衝是影響今年下半年逾2100萬的潛在銷售量;分析師進一步分析,對歐洲人來說,華為新機不能使用Google服務,不僅不能用Gmail,連Youtube娛樂都沒了,雖然大陸自行開發的系統可以遞補,但語言不通、網路自由受限,又牽涉長期使用習慣問題,消費者第一時間反應絕對是「不想買」,理由很簡單,買了一支不能用的手機要幹嘛?

分析師指出,從事產業分析長達30年,很驚訝Google冒著歐洲廣告收入等商業利益的風險,來響應美國政府的政策,只能以「不可思議」來做註解。孫明德表示,美國針對華為不是第一個案例,最著名的是1981年的東芝事件,東芝當年祕密銷售數控工具機給蘇聯,改善潛艇噪音,對美國國防造成威脅,交易曝光後,美國不僅祭出150億美元罰款,還對東芝商品加收100%關稅,並關閉東芝在美所有工廠。孫明德認為,美國的邏輯很簡單,只要他國對美遙遙領先的國防、科技有威脅,美國必定採取打壓,不會讓其他國家有出頭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