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新手機無法使用Gmail、YouTube跟進禁令 谷歌終止與華為合作

#貿易戰 #華為 #谷歌 #謝金河

中國時報 鍾玉玨、陳君碩/綜合報導

陸美貿易戰升溫,大陸5G行動通訊設備大廠華為成了美方圍堵的目標。繼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網路巨擘谷歌(Google)證實已終止與華為的部份業務往來,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Google Map等服務。由於華為在台灣一年採購高達百億美元,包括台積電、大立光等都是華為重量級供應鏈,華為強颱來襲,工商協進會估計衝擊華為供應鏈中的台廠產值至少高達130億至150億美元。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臉書發文示警,這棒打下去,對台灣茲事體大。台廠供應鏈茲事體大路透19日引述消息人士稱,谷歌已暫停向華為提供軟體與硬體產品中「非開放原始碼」的更新資料,華為僅可使用開放原始碼授權的作業系統及相關產品,亦即華為將立即失去對Android作業系統進行更新的存取權限。

陸美貿易戰升溫,網路巨擘Google證實已終止與華為的部份業務往來。(路透)

重創歐洲第二大市場也就是說華為在大陸以外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商店、Gmail、YouTube、Google Map等應用程式及服務,因為這些服務不在開放原始碼授權範圍內。谷歌此舉預計對大陸市場造成的影響不大,因為大部份的Google手機應用程式在大陸都被禁。

不過,華為在歐洲的業務是經由谷歌授權,華為的第二大市場可能受到重創。華為20日則表示,安卓作為智慧型手機操作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為作為重要的參與者,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也強調自身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請廣大消費者放心。

英特爾高通停止供貨除了谷歌,美媒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等晶片製造商也都告訴員工,它們不會向華為供貨,直至另行通知為止。而據日本日經亞洲評論20日報導,德國晶片生產商英飛淩(IFXGn.DE)已經暫停向華為供貨,這一跡象表明美國對華為的打壓已影響到該公司在美國之外的供應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