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雨炸北海岸 侯友宜奔淡水勘災

#侯友宜 #豪雨 #氣象 #淹水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暴雨狂襲新北,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緊急變更走訪北海岸行程,先在三芝區公所進行應變會議,並指示水利局加派抽水機,結束里長座談後,趕往淡水紅樹林站及竹圍站淹水地區勘災,所幸並無大礙。

侯友宜昨日一早先到金山慈護宮,為媽祖神轎扶鑾起駕,隨後到三芝區公所與里長座談。行程中恰逢瞬間暴雨,新北各地傳出積淹水災情,侯決定更動行程,先在公所召開應變會議,並現場致電水利局加派抽水機進駐災區,各局處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暴雨強襲新北造成多處淹水,侯友宜緊急變更北海岸行程,前往捷運紅樹林站及竹圍站周邊勘災。(吳亮賢攝)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昨8時啟動強化三級開設,9時提升為二級開設,降雨以北海岸地區為主,截至昨日12時,24小時累積雨量以淡水區222毫米最多,其中紅樹林站及竹圍站涵洞更出現淹水情況。

侯友宜結束里長座談後直奔災區表示,瞬間強降雨造成低窪地區來不及宣洩,要就工程面去看哪裡可以改善,因輕軌施工,在涵管的排水功能上,仍有調整的空間,未來在雨水下水道排放,要把工程做得更順暢。

侯也呼籲,民眾在鋒面影響期間,避免前往山區、溪流、海邊,並配合市府預防性避難及管制措施,若需推置砂包,可向各區公所申請。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昨日16時解除二級開設,總計受理災情138件,均已結案,後續由消防局持續監控氣象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