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連日強陣雨 福興西瓜開口哭

#福興鄉 #西瓜 #彰化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福興鄉年度西瓜節將於25日登場,連日雨下不停,間歇性強陣雨、大太陽,讓西瓜裂果、腐爛,立法委員柯呈枋20日邀彰化縣政府、福興鄉公所和農糧署中區分署實地到田裡勘災,確認災損達25%;彰化縣長王惠美當場要求公所盡速協助瓜農拍照存證,柯呈枋則呼籲中央從寬認定、從優補償、從速撥款。

滿地裂果 瓜農心淌血

一顆顆將成熟的西瓜開口笑,瓜農心底淌血。彰化縣全縣西瓜種植面積370公頃,主要產區為二林、芳苑、溪州、鹿港、竹塘、福興和大城,福興種植面積12公頃約占全縣4%。

福興鄉種植的西瓜因連日雨水農損嚴重,立委柯呈枋(左二)邀集彰化縣政府和農糧署官員現場勘災。 (謝瓊雲攝)

 

柯呈枋說,西瓜是炎炎夏日消暑勝品,福興鄉年年辦「西瓜節」活動行銷,卻因連日大雨不斷,西瓜嚴重受損,放眼望去、滿地裂果,瓜農心血泡湯令人不捨。

爭取農委會盡快救助

王惠美表示,縣府5月13日已組成農業天然災害勘災小組,首度勘災時仍未達補助標準,這次再到現場看、狀況真的非常嚴重,縣府將與公所合作加速作業;農業處指出,勘查後確認西瓜災損面積6公頃,災損比例25%,換算無收穫面積1.25公頃,已達中央災害救助標準,將爭取農委會盡快啟動救助作業。福興鄉長蔣煙燈說,今年瓜農損失慘重、欲哭無淚,但邁入第八年的西瓜節仍將照常舉辦,未受損的西瓜一樣會在現場促銷,呼籲民眾多多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