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4

三興公宅恐6度流標 都發局仍樂觀

#政策 #三興公宅 #招標 #投標 #台北市都發局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北市府規畫在信義區興建三興公宅,但招標過程不順利,去年4度開標都沒有廠商投標,今年初又因為只有一家廠商投標再次流標,北市都發局日前第6度上網公告招標,但眼看21號截標日將至,投標廠商仍掛零,恐將迎來第6次流標,堪稱「公宅流標王」。

三興段公宅位於信義區嘉興街,基地現況為垃圾轉運站,將興建地上19層、560戶的公宅,不過當地居民屢次抗議影響交通,又因招標金額太低歷經5次流標,北市都發局本月6日第6度招標,不僅調漲金額還拉長施工期,希望提升投標意願,但照樣無人埋單。

三興公宅初步規劃。(圖/台北市政府)

三興公宅初步規劃。(台北市政府)

北市府公宅招標困難,雖然第6次流標近在眼前,都發局仍樂觀表示,很多廠商都會在最後一天才投標,且這次招標不受投標廠商數量影響,所以只要一家廠商投標,經過委員評選認為資格符合後就可以決標。北市議員許家蓓批評,目前台北市還有至少6個基地流標一次以上,柯文哲不斷下修公宅戶數,已經讓年輕人失望,現在甚至連2萬戶公宅都蓋不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