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新北蝶豆花稽查 6業者全過關

#食安 #蝶豆花 #新北 #天然色素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蝶豆花爆食安疑慮,新北市衛生局日前查核新北市連鎖及非連鎖飲冰品業者、一般餐廳及大賣場共134家,只有6家業者販售蝶豆花相關產品,查核結果昨天出爐,都作為天然色素合法使用,未出現直接食用蝶豆花情況。

衛生局是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質詢後開始稽查。對此,張志豪表示,衛生局要在1周內進行初步清查,顯然是做得到,但過去針對相關業務總是慢半拍、或後知後覺,市府團隊應上緊發條,才能維護市民健康安全;另外食安平台的部分,衛生局應加速輔導廠商如實登錄,便於民眾查核溯源。

新北市衛生局查核134家冰品業者、餐廳及大賣場,只有6家業者販售蝶豆花相關產品,且均作天然色素合法使用。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新北市衛生局查核134家冰品業者、餐廳及大賣場,只有6家業者販售蝶豆花相關產品,且均作天然色素合法使用。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經衛生局稽查,6家業者的9項產品,都作為天然色素調色使用;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蝶豆花非屬傳統性食品原料,僅可作天然食用色素使用,不得作為一般食品原料使用,由於蝶豆花尚未完成安全性評估,違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