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大新竹輕軌 議員促妥善評估

#新竹輕軌 #林智堅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20日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特別著重民眾最關切的大新竹輕軌與縫合東西生活圈的大車站計畫,他表示,這兩項計畫對未來大新竹的居民都有重大影響,再困難也要努力去克服,但許多議員都憂心質疑輕軌的可行性,希望市府要妥善評估。

林智堅表示,輕軌是解決竹市大眾運輸的其中一個方案,而輕軌建設期間,一定會有交通黑暗期,他也希望市民共同來迎接鐵皮圍籬拆掉後的嶄新建設。

縫合新竹市東西生活圈最重要的大車站計畫,是新竹市未來最重要的建設之一。(資料照╱陳育賢攝)

 

 

 

 

他說,目前市府正辦理輕軌可行性研究,之後還要提送交通部審核,市府會確保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至於輕軌完成之前,市區的交通改善辦法會先進行公車優化,除了改善路線也提升民眾搭乘量,同時並規畫「先導公車」,先試走輕軌路線,為未來輕軌運量做準備。

不過有多位議員對輕軌「前途」毫無信心,羅文熾表示,歷任市長都做了輕軌可行性評估,但都沒有積極去做,中央經費能否到位、與竹縣如何合作、輕軌捷運局到底由誰來主導經營、每小時要有800人運輸才能維持營運等問題都還待解決。

陳啟源、張祖琰則說,竹市人口只有44萬人,全國除了6都以外,沒有單一縣市自己有能力完成營運一座捷運,包括自償性等問題都令人擔心,市府一定要仔細評估,不能為了蓋輕軌而粉飾可行性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