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8

台中知名文青風便當店 遭勒令停業

#便當 #台中 #食安 #中毒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區知名文青風便當專賣店「青鳥屋」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19日陸續接獲台中4間醫院與台北衛生局通報、總計126人吃該店便當後出現腹瀉、嘔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台中市食安處派員稽查,發現其環境與人員有多項缺失,已要勒令暫停營業直到複檢通過為止。

台中市食安處19日上午9點起,陸續接到中山大學附設醫院、亞大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林新醫院等醫院通報,及台北市衛生局轉告轄內兩家醫院收治疑似吃青鳥屋便當出現症狀患者,食安處立即啟動疑似食物中毒案調查。

台中市食安處人員昨天到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的青鳥屋便當專賣店供膳處所調查。圖/台中市食安處台中市食安處人員昨天到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的青鳥屋便當專賣店供膳處所調查。圖/台中市食安處

台中西區的青鳥屋便當店,裝潢走文青風格、配菜豐富,頗受年輕人喜好,店裏賣的是日式便當,價格從80元到130元不等;傳出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後,粉絲專業也有消費者留言,吃了便當後狂拉不止。

食安處秘書蔡文哲指稱,經調查青鳥屋18日總共賣出744個便當,目前就醫者有126名,因各團體訂製便當不盡相同;初步調查發現,該店販售9種便當都有「烤蛋」,懷疑是蛋液受汙染造成食物中毒,唯相關食物樣本檢體要兩周才能出爐。

食安處也採集8名患者及環境檢體5件、便當樣本1件,分別送驗,預計兩周後結果會出爐。食安處到青鳥屋稽查,發現配膳作業場所天花板有孔洞、排風扇及油炸爐髒汙、出餐區保溫箱底層不潔及從業人員未辦理健康檢查等缺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