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華為新手機喪失Android專屬功能 影響有多大?

#寰宇 #華為 #google #Android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華為新款安卓智慧手機據報導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和YouTube等熱門應用程式(app),同時也將無法更新安卓作業系統。Google發言人證實,將「配合法令並評估影響」。

這個做法對華為手機的衝擊究竟有多大?

華為新款安卓智慧手機據報導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和YouTube等熱門應用程式。(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南市政府下令在硬體採購方面,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產品。圖/報系資料照

●對中國市場影響,不大

 

路透指出,對中國市場影響不大,因為大部分Google 行動App本來在中國就被禁止,當地華為Android手機用戶用的是騰訊和百度所提供的類似服務。

華為已表示,近幾年來即一直開發自己的技術,以免一旦無法使用Android時將無力招架。輪值董事長徐直軍3月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無論如何,Android社群無權阻止任何公司進入公開資源的授權。

 

●對歐洲在內其他市場影響,很大

 

歐洲是華為第二大市場,華為在歐洲從Google授權相關服務。

CCS Insight研究部副總裁 Geoff Blaber說:「對智慧手機業者來說,擁有這些App,在歐洲等地區是很重要的,如此才能保持競爭力。」

華為第1季才擠下蘋果,奪得全球手機銷量第二名;華為去年在台灣手機市場排名第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