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攜手變對手…蘋果跟臉書鬧翻

#google #Android #APPLE #Facebook #寰宇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蘋果與Google在11年前因為Google推出Android作業系統而鬧翻,如今,類似情節正發生在蘋果的另一位昔日好友身上-臉書。

金融時報報導,臉書的應用軟體(App)一直是iPhone最熱門的App之一。蘋果甚至還將臉書的發文、按讚等功能內建在其作業系統iOS和放在App商店上。

蘋果跟臉書鬧翻。法新社

然而,這兩家公司日前卻因為隱私權而失和,現在又將在通訊軟體、擴增實境(AR)和智慧眼鏡等新一代創新上相互較勁。

蘋果日前發現臉書違反其規定,發售一款不用透過蘋果App商店下載的App,這款應用程式的一個軟體,可汲取用戶幾乎所有留在iPhone上的資料。蘋果決定暫停臉書所有在iOS上的軟體,雙方關係出現緊張。儘管臉書否認這款軟體從事間諜行為,表示有得到所有軟體使用者的同意,但蘋果說,這款軟體「明顯違反」了開發商協議。

這起事件也反映臉書和蘋果產品間的競爭日趨白熱化。這兩家公司的第一個戰場在通訊。只能在iPhone使用的iMessage系統,已證明是蘋果培養顧客忠誠度的一項利器,蘋果日前也透露,9億iPhone活躍用戶中有數億人會固定使用iMessage,但其便利和功能性已逐漸被臉書的Messenger和WhatsApp追上,而且在用戶人數上也不及臉書,這位社群媒體巨人各種App的每日用戶更是超過20億人。

除了線上服務外,這兩家公司未來的競爭包括全新的硬體平台。蘋果和臉書都在研發智慧眼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