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多了中南美國家競爭 台東鬼頭刀每公斤下滑約30元

#台東 #鬼頭刀 #降價 #鴻海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台東縣已進入鬼頭刀漁汛期,新港漁港靠岸漁船卸貨都有不少鬼頭刀,但今年價錢每公斤比往年掉了近30元,讓漁民沒有太多喜悅。跌價主因是台東鬼頭刀大多數銷往美國,今年因多了中南美洲國家競爭,貿易商多了選擇,導致新港鬼頭刀的價格也跟著下滑。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參訪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台東縣饒慶鈴當場商請郭台銘協助行銷,郭台銘也允諾透過自己人脈,將台東鬼頭刀賣到美國、韓國、日本,使得鬼頭刀銷售問題受到重視。

台東縣已進入鬼頭刀漁汛期,但價格因有中南美洲國家競爭,台東鬼頭刀價格每公斤下滑約30元。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鬼頭刀9成銷往美國,新港區漁會表示,過去中南美洲不捕鬼頭刀,現在開始捕鬼頭刀,今年因中南美國家的競爭,導致價格下滑,往年每公斤約在110元左右,目前一公斤約83元。

但鬼頭刀是隨太平洋洋流洄游,目前中南美洲的鬼頭刀季節快結束,台灣才剛近入鬼頭刀季節,漁民期待未來還有上漲空間。

鬼頭刀是台東重要經濟魚種,也是漁民最主要漁獲之一,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近3年台東鬼頭刀每年平均漁獲量約1千9百公噸、年產值近1億7千萬元,縣府及漁會3年前鼓勵漁民加入漁業改進計畫(Fishery Improvement Project,簡稱FIP)以友善方式捕撈,建立漁產可溯源系統,類似魚類生產履歷表,讓台東的鬼頭刀可以提高價格外銷美國。

饒慶鈴呼籲漁民落實漁產可溯源,目前美國通路商及連鎖餐廳只買加入FIP的鬼頭刀,只要台東加入並落實FIP,就不怕其他國家的競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