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

停飛8航線 遠航承諾全賠!交通部:限期完成賠償  否則罰款

#停飛8航線 #民航局 #7000人受影響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因飛行時數限制,無預警停飛18日以後8條航線,影響約7000人。交通部昨日召集遠東與相關單位開會,遠東總經理李梓煌會後首度出面受訪,承諾合理補償權益受損的旅客或旅行社,今日將提交給民航局5月到7月班表。交通部表示,今日將發出遠航限期改善通知,若未在期限內完成賠償處理,將處以60萬到300萬罰款。

約7000名旅客受影響

李梓煌昨日表示,絕對會合理補償滯外的散客、團客及旅行社,之後也會再與旅行社商談補償機制,今日將整理調整後的5月到7月航班資訊,一併提供給民航局與觀光局。至於6月航班班表,李梓煌說沒太大變化,巴拉望、長灘島部分6月本來就沒包機;峴港原定飛28班,考慮到季節性問題,會暫時停飛,但之後會陸續復飛。

李梓煌昨日表示,絕對會合理補償滯外的散客、團客及旅行社,之後也會再與旅行社商談補償機制。

 

 

強調取消班機非停航

李梓煌強調,遠東不是停航,只是取消班機,為了符合飛航時數規定,導致取消過程比較粗糙一點,且一次公布長期航班規劃,才讓外界誤解一次調整很多航班。他也說,遠航都有預留航班彈性,但人算不如天算,且近日恰好董事長出差,他則從香港趕回台,否認高層不願出面處理傳言,直說「我不是也出來面對了嗎?」

交通部表示,遠航承諾未來若再有調整航班狀況,需第一時間通知民航局與旅行業者,不要再無預警取消。並將要求遠航提出精進飛時監控機制,未來須考量到人力、航機故障、空渡、流管、延誤等不可抗力因素,預留彈性保守規劃班表。至於是否會開罰,今將發出遠航限期改善通知,若未在期限內完成補償,會再處以60萬到300萬罰款。

對於滯外旅客,交通部表示,18、19日各有一架航班受影響,分別有164人、164人滯留峴港與巴拉望;目前滯留峴港旅客已全數返台,滯留巴拉望者則將分3日,21日前返台;至於21日後受影響的班次共29班,因尚未出境,將由遠航退費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