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下半年投資心法 「二刀流」趨吉避凶

#理財 #居家 #股票 #債券 #經濟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綜合報導
 
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好不容易重啟,但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及美國聯準會可能收緊貨幣供給,讓投資人坎坷不安。法人建議,不妨採取「二刀流」心法,分散布局股票、債券資產,股票看好受惠需求大爆發的全球創新科技股、台股,債券著重有利差優勢的高收益債。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唐祖蔭表示,上半年全球經濟活動重啟,企業正迎接40年來最大的需求爆發潮,帶動股市全面大漲。進入下半年,預期景氣復甦態勢不變,但各種市場雜音不斷,將考驗投資人的風險承受度,如擔心波動過大,不妨採取二刀流心法因應。
 
法人建議採取「二刀流」心法,分散布局股票、債券資產。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投資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杜建重攝影
 
「二刀流」意指投打俱佳的選手,如同美國大聯盟棒球員大谷翔平,不只是天使隊的當家投手,能投出犀利的惡魔指叉球與100英哩的快速直球,又是優異的打擊者,為大聯盟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的亞洲球員。
 
唐祖蔭認為,投資操作也應該像二刀流一樣,攻守兼備。下半年在攻擊型資產方面,建議挑選全球創新科技股、台股。在企業補庫存、財政擴張刺激、技術轉型升級等需求帶動下,AI人工智慧、雲端大數據、物聯網、電動車等科技產業,短中長期的業績爆發潛力大。
 
而台灣扮演全球供應鏈角色,無論半導體、電子零組件、資安、雲端、光電、網通等項目,都掌握關鍵優勢;加上,全球反中浪潮、美中科技戰開打,提供台股製造業更大的發揮空間,相關的出口製造類股,未來營收獲利表現同樣不看淡。
 
至於防守型資產,可挑選有利差優勢的高收益債。因為隨著經濟回復成長,高收益債發行企業基本面將同步好轉,財務體質轉佳,讓違約率逐步下降,將帶動利差進一步收窄,為投資人帶來不錯的回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