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港人居家檢疫躲日租套房失聯 不滿挨罰打官司結果出爐

#香港 #檢疫 #疫情 #套房 #居家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林孟潔/台北報導
 
香港籍人士陳寶珠、張君諾、張龍華去年2月8日來台,卻在居家檢疫期間失聯,事後警方在萬華區日租套房找到人,3人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各裁罰1萬元,3人不服提行政訴訟,但未繳裁判費,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駁回,可抗告。
 
台北市政府去年公開失聯居家檢疫者姓名,其中陳寶珠、張君諾、張龍華同年2月8日從香港入境,但3人居家檢疫期間卻持續失聯;市府指出,3人地址均填寫萬華區武昌街的地址,聯絡電話則寫中華電信客服電話,認定填寫不實,惡意失聯。
 
台北市衛生局裁罰陳寶珠、張君諾、張龍華各1萬元罰鍰,但3人不服提行政訴訟,台北地院裁決出爐,駁回訴訟,可抗告。圖/聯合報
圖為台北地方法院。記者王聖藜/攝影
 
警方協尋後,去年2月14日在萬華區某日租套房找到3人共處一室,是父母帶兒子一家三口來台灣旅遊,事後台北市衛生局裁罰3人各1萬元罰鍰,但3人不服提行政訴訟,卻未繳裁判費。
 
台北地院今年3月裁定補正,相關文書也以合法送達,但3人仍未繳費,法院日前裁定駁回訴訟,可抗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