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3

買老公寓有2優點還不敢下手! 內行網友精闢分析只要擔心一件事

#公寓 #老屋 #買房 #居家 #地點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在台北買cp值高的50年老公寓宜居嗎?一名網友表示,因預算不足,又想找離公司近、學區好的房子,於是房仲聯繫他去看一間50年的老公寓(RC結構),24坪兩房,各方面都不錯,重點是地點極佳,價格也有望殺到1580萬,令他很是心動,不過他猶豫屋齡50年的問題,詢問「有買老屋朋友的經驗嗎?」
 
原PO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他表示這間50年老公寓為24坪兩房,在四樓、樓上頂加可以曬衣、擺放東西用,走路5分鐘內可以到捷運站、圖書館、北市運動中心,生活機能極佳,房東也針對內部進行重新裝潢,木頭地板+全新牆面,連浴室都看起來很新,等於買基本家具就可以入住,加上地點極佳,房仲還表示有機會用1580萬買到,令原PO相當心動。
 
台北房價高的嚇人,不少人想買房置產只能轉求較老物件。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台北市110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報名期間將延長至7月23日截止。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原PO表示,屋主是想搬回台中退休,於是開價較低,不過50年的屋齡令他有點退縮,有朋友建議他先住10~20年,等小孩長大,再賣掉買新一點,認為台北市條件好老屋超保值,不買可惜,可是原PO一想到20年後,房子就變70年老屋,納悶道,「70年的老屋流動性好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下自己的意見,很多人認為,安全性將是很大的考量,買下來保值還不錯,不過要自住就得多加考量,「賭沒地震吧!房子50歲真的恐怖」、「地段好的話, 就算20年後賣不掉也可以轉貸出租等都更」、「台北市公寓屋齡不是重點 土地佔比、土地分區、學區才是」、「你都會擔心50年了,別人不會擔心70年嗎」、「投資買老房,自住可以選蛋白重劃區」。
 
針對原PO提出的問題,一位好心人幫他做了精闢的解析,他表示要確定是屋主自住裝潢,不是假自住投資客裝潢,確認屋主取得時間,看能不能查到前手交易價格跟日期,此外老屋屋況看公共空間大概就滿準的了,不好的物件樓梯間就會有裂縫壁癌,連棟公寓整排連在一起,要倒很難,台北市公寓保值性極高,自住收租兩相宜,24坪要增一房變3房1衛都可以免申請裝修許可,不過要擔心的是這種屋齡物件,銀行能不能讓你貸到30年,滿多銀行可能只會讓你貸2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