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國城總裁違建被拆 二兒子被控木梯阻逃生涉公危起訴

#居家 #地方 #六號綠洲 #洪平森 #違建 #頂樓 #木梯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高雄報導
 
國城集團總裁洪平森被控在自家三民區「六號綠洲」頂樓平台蓋違建,危害公共安全,遭高雄市工務局勒令拆除,後來住戶發現通往大樓頂樓避難平台的兩處逃生門,被人用木梯抵住,無法從內往外開啟,大樓羅姓主委憂心影響住戶逃生,報警查辦才發現是洪平森二子所為,洪辯稱誤以為木梯是管委會架設,他只是恢復原狀,但檢方認為逃生門為避難通道,依公共危險罪,將洪男起訴。
 
樓高21層的六號綠洲,是國城建設所興建,洪平森也是住戶,但洪前年被住戶投訴在頂樓蓋違建,阻斷逃生梯道,高雄市工務局後來認定屬違建,要強制拆除違建部分,去年7月工務局派員拆除頂樓部分違章。
 
洪平森二子被控用木梯抵住大樓逃生門,被高雄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洪平森二子被控用木梯抵住大樓逃生門,被高雄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
 
檢方調查,去年市府進駐強拆前夕、6月22日早上8時許,「六號綠洲」通往21樓頂樓平台6號、7號梯的逃生安全門外,被架設木梯抵住安全門,導致安全沒辦法從內對外開啟。
 
住戶發現逃生門遭堵住後,大樓羅姓主委報警查辦,後來警方根據監視器等畫面,發現6月22日早上8時許洪平森二子與另名男子,在逃生門外架設木梯,因此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洪男偵查時否認堵住逃生門,稱逃生門只要下雨就會滲水,當天早上他聽到敲擊聲,以為有人關在裡面,後來是看到木梯價在門上,以為是管委會放的,避免雨水滲進大樓,他就把木梯架好,而且6、7號逃生門是約定專用空間,不屬於大樓公設。
 
洪的說法被羅姓主委反駁,指管委會並無決議以木梯抵住安全門防止滲水,逃生門遭堵已經嚴重影響住戶逃生。
 
檢方根據羅姓主委說詞以及大樓避難平台平面圖、逃生門示意圖等,認定6、7號逃生門屬於逃生避難通道,加上監視器有拍下木梯架設、移除等畫面,危害社區住戶的生命安全,因此不採信洪男說法,全案偵結後,依公共危險罪將洪起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