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1

北市7月公布違建釘子戶 柯:不公布「幫忙喬」的議員

#中古 #地方 #居家 #違建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曾針對北市違建亂象祭出「違建追殺令」,但違建數量卻不減反增,柯抱怨是因很多議員用開協調會的方式來擋違建。不過近來總質詢,藍綠議員連番質疑是建管處有「惡習」,才助長違建拆不掉情況。

對此,柯文哲當場裁示,7月起,違建協調會除議員的名字不揭露外,其他所有資料都會上網公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議會備詢時下令,七月起,違建協調會除議員名字不揭露外,其他所有資料都會上網公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建管處表示,目前網站上已公布違建基本資料、議會協調會勘紀錄以及違建目前處理情形三部分,7月後,會新增違建訂拆未執行原因。至於違建外觀照片,會等簽報後再行公開上網。

議員徐巧芯日前在總質詢時質疑,接到不少違建陳情案,向市府反映,卻遭建管處推三阻四;想要了解議員協調會內容,卻遭建管處以「其他議員的協調會不方便提供」等理由拒絕。她質疑,柯市長一直說違建拆不掉,是因有議員頻開協調會,但她想要了解,建管處卻不提供資料,就是這種惡習,才助長違建拆不掉。

議員林穎孟昨總質詢再提違建爭議,指位於安和路二段的葉公館餐廳違建,被查報檢舉長達3年卻依舊拆不掉,違建還愈蓋愈完整,難道市府有什麼壓力?要求柯應全面公開議員姓名並確實登錄拆除日期、查報及處理後的照片。

柯文哲當場裁示,強調「革命分階段」,7月起,除議員名字不揭露外,其他所有資料都會上網公開。

不過林穎孟認為沒有公開議員名字,效果恐怕有限,既然革命分階段,要求明年1月公布協調議員的姓名。柯則語帶保留表示,「先看效果如何」,始終不願正面回應。

建管處則說,尊重議員職權,同一位議員可協調2次,不過以2次為限,若是對公安有疑慮的違建還是要拆除。

依建管處統計,去年違建查報件數總計7145件,處理件數為6211件;今年至5月底,查報件數2234件、處理件數2427件。至於協調會次數,每年平均5千多件,其中去年5041件,今年至5月底,有1887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