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2

家戶用電量 三年增加1.8%

#政策 #電量 #節電

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傳統推動節電政策的對象都聚焦在工商用電,殊不知,住宅用電才是成長最快的。為了喚起民眾家家戶戶節電意識,能源局今年推出「百萬家庭親子節電競賽」,以及「村里節電大車拚」兩項節能競賽,分別匡列4.3億、2億元的高額獎金等你拿,盼今夏家戶用電「日省1度電」。

能源局分析,造成家戶用電量成長高於全國用電成長的原因,是氣候變遷,夏季平均溫度成長;以及近三年家庭結構小型化,帶動戶數增加。統計顯示,過去三年住宅用電成長1.8%,高於全國用電成長率1.4%。.

傳統推動節電政策的對象都聚焦在工商用電,殊不知,住宅用電才是成長最快的。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參加節電拿獎勵金的活動,必須一個電表對應一個電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能源統計月報顯示,近三年的冷氣時數(一定期間內溫度超過28°C 之時數累計),年均成長2.1%;而近三年家庭結構小型化,住宅用電戶數年均成長1.1%。如何落實家戶節電,成為政策的新課題。

能源局節能組組長高淑芳表示,百萬家庭親子節電競賽就是藉由校際比賽的方式,邀集100萬家庭戶,帶動學生回家落實節電。

節電績優的參賽隊伍,可獲得獎勵金,獎金除了用於校園節電改善,也可做為班級園夢基金,例如讓弱勢學生共同參與畢業旅行,或者籌措社團出國表演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