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歸納「四個因為」 劉結一:習近平對兩岸有信心

#寰宇 #連習會 #劉結一 #兩岸

聯合報 特派記者許依晨/北京報導

「連習會」前天落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四個堅定不移」,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天表示這是中共十九大後,習近平首次就兩岸關係重大問題發表長篇講話,習的談話揭示兩岸關係發展的主流和大勢,具有重大意義,為此,劉結一歸納了「四個因為」。

劉結一昨天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從四個方面揭示了近四十年來兩岸關係發展的主流和大勢,對兩岸關係未來充滿信心。劉結一稱,兩岸同胞對更加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對兩岸關係走近走好的一致嚮往,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只要兩岸同胞有信心、有恆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兩岸關係就能不斷克難前行,迎來光明前景。

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中新社)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中新社)

劉結一歸納出「四個因為」,他說,因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攜手致力民族復興,是符合民族整體利益、順應時代潮流、得到兩岸同胞擁護的正確道路;因為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兩岸同胞在民族、文化認同和情感上從未分離;因為儘管數十年來兩岸關係跌宕起伏,但總體趨勢是向前發展的;因為兩岸是密不可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

劉結一表示,兩岸關係好,台灣老百姓才會好,台灣才有前途。習近平強調要堅定不移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講出了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儘管當前民進黨當局蓄意阻撓限制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和人員往來,但近四十年來兩岸關係發展歷程表明,兩岸關係向前推進、向上提升、走近走好,是不可阻擋的大勢。

劉結一還說,台灣同胞是民族復興的參與者、推動者、獲益者,中國夢包含台灣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復興路上兩岸同胞攜手奮鬥,復興成果兩岸同胞共同分享。而今年二月,陸方發布實施惠台卅一條措施後,不少大陸省市也推出了具體落實措施,劉結一說,這些舉措已見成效,備受台胞肯定。大陸都會把實事辦實、把好事辦好,讓台灣同胞在祖國大家庭中有更多獲得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