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76

一橋之隔買到「北市門牌」 萬華「首購」好選擇

#交通 #理財 #商圈 #中古 #租售 #預售 #地方 #南萬華 #首購 #萬大線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行政院公告2018年第一季實質總薪資為59,852元,根據一般房貸建議不超過家庭總所得6成而言,每月扛約3萬房貸就到極限,但一般上班族若想在北市購宅,還是有地方可以選,房仲就直說,以目前房價與區域而言,萬華區中的「南萬華」絕對是值得考慮的地方。

南萬華有許多河岸公寓景觀優美,價格實惠。(好房網News記者 黃靖惠/攝影)

萬華青年公宅擁有絕佳河案及公園景觀。圖/黃靖惠攝

永慶房仲集團萬華直營店店長林源峰表示,對於目前國人一般收入結構來說,千萬內購屋,在收支平衡上才能購屋又維持正常生活品質,雖然北市房價動輒破千萬,但其實就在「萬華區」內的「南萬華」就有千萬以內,坪數也還不錯的房子可以買的到。

他說,南萬華區域與中和區為一橋之隔,兩者各有優點,中和區生活機能成熟,也同樣有「萬大線」加持,對於首購而言兩者都可以考慮;萬華的優點除了「北市門牌」外,也有「中央市場」、「近萬華車站」優勢,房價上也相對其他北市區域便宜許多。

同樣都是萬大線加持的中和、萬華兩個區域,萬華的優勢是「北市門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萬大線動工情境。(News記者陳韋帆 /攝影)

林源峰說,例如寶興街就有坪數約21坪總價878萬的公寓,很多人認為公寓老舊,但其實許多公寓的結構很好,且公設比低,只要稍微整理,就能夠享有低公設又優質的居住環境,且倘若喜歡運動的購屋族,在萬華河岸旁也有許多公寓可以選擇,就近就有運動公園可以使用。

他表示,但由於國人高齡化的趨勢,近年也越來越多需要購買電梯大樓,免去「爬樓梯之苦」的購屋族,所以他建議,倘若有電梯華廈或大樓需求的人,將預算提升至1,200~1,500萬元,也還是能夠購買到理想中的房屋。

他最後說,目前南萬華區域新建案近年不多,主要新案有「萬花園」、「萬囍」、「萬喆」與「萬大one」,以及正在預售的「隱苑」;其中「萬花園」、「萬囍」、「萬喆」與「萬大one」都屬於大坪數產品類型,總價都在2,000萬起跳,預售中的「隱苑」小坪數規劃,但總價約1800萬左右。

所以他建議,倘若是年輕的首購族,還是可以盡量往二手屋部分參考,對於生活品質維持較為容易,當然對於喜歡購買新屋的購屋族群也不反對,但自備款就必須再拉高,並衡量是否收支能夠平衡;他說,畢竟「南萬華」已是北市少數房價相對較低的區域,所以對於「首購族」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好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