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3

美不樂見貿易戰 白宮:盼能與陸談判

#寰宇 #美國 #中國 #關稅 #貿易戰 #談判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六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考慮加碼對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隔一天,白宮官員與財政部長紛紛企圖降溫,稱美國不希望走向貿易戰,希望談判。業界則呼籲美中政府坐下來解決事情。

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六日向媒體表示,川普政府可能會提出中國大陸為避免被加徵關稅可採取的具體行動;美方可能會向中方提出一些建議,三個月內解決美中貿易爭端的可行性很大。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六日在例行記者會回答有關貿易、股市以及其他問題。 美聯社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六日在例行記者會回答有關貿易、股市以及其他問題。 美聯社

庫德洛指出,「我們沒有展開貿易戰」,這是試圖糾正一些與中國大陸有關的錯誤;但他也說,對中國目前為止的回應感到非常不滿意,「中國是問題。要責怪中國,而不是川普。」

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財政部長米努勤受訪時說,美國的目標仍是不和中國大陸發生貿易戰,他對於解決此問題審慎樂觀。

米努勤還說,在關稅生效前還有一段時間,美中會持續討論;但米努勤未透露美中溝通的進度。

米努勤並樂觀表示,美國可以控制此事,不對經濟造成顯著傷害。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六日在白宮記者會,被問及川普是否願意展開貿易戰,桑德斯回應,美方不希望走到那一步;川普希望能走向自由、公平與開放的貿易。

至於美方希望的下一步是否為與中方談判,桑德斯說,「我們當然希望能夠談判」,美方希望中方停止其不公平與非法的貿易行為及竊取知識財產,這對美國公司是一大損害。

桑德斯稱川普擬加碼對陸進口商品課稅的聲明,只是回應中國幾十年來一直從事不公平與非法的貿易舉措;她說,中方造就了問題,川普正試圖向他們施壓,要求他們解決問題。

記者詢問,川普曾說貿易戰是好事,美國能輕鬆取勝,他的想法是否未變?桑德斯回應,川普認為,若由他負責談判,絕對是(能輕鬆取勝)。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布聲明表示,與其升高威脅,現在是兩國政府坐下來制定解決方案的時候;希望看到以結果為導向的對話,產生實際可行的解決方案,而非威脅制裁,這些制裁損害兩國經濟。

美國三日基於「三○一措施」公布對約五百億美元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建議清單後,川普五日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考慮是否額外再對一千億美元的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方隨後表示,若美方公布新增的一千億美元徵稅產品清單,將立刻進行大力度反擊,且不排除任何選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