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21

「世界明珠」推案創高帶動 南港資產概念股漲聲起

#租售 #世界明珠 #南港輪胎 #理財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南港輪胎的「世界明珠」,繼商辦大樓開出每坪百萬元的價格後,住宅又開出破記錄成交價,已讓「東區門戶計畫」的南港地區房地產行情,再度掀起土地資產價格高漲,而在南港地區有資產的國產建材實業、國揚、工信等「概念股」,潛在的開發價值,可望持續成為未來盤面主流,扮演多頭攻堅前鋒。

 

「世界明珠」建案辦公大樓,在以每坪100萬元成交後,住宅部分日前再以每坪平均115.5萬元價位出售,持有的南港輪胎,股價在回檔修正整理超過1個月後,上周有重啟攻勢跡象。

 

南港輪胎的「世界明珠」,繼商辦大樓開出每坪百萬元的價格後,住宅又開出破記錄成交價。中時報系資料照台北市指標大案「世界明珠」總銷高達1000億,年底前先潛銷開賣的是住宅和辦公樓,總銷達800億元。圖/南港提供

 

南港輪胎今年以來輪胎本業也有業績支撐,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10.13億元,年成長近五倍。在「世界明珠」建案做後盾,本業成長做助攻,市場對股價上漲空間應仍有期待。

 

國產建材南港廠已獲台北市政府審查通過變更為住商區,預期,明年就會動起來。根據國產的規劃,以辦公大樓的主體設計,加上商場及企業總部的加入,法人估,潛在的開發價值,應該可為國產貢獻好幾個資本額。

 

今年也會是國產營運的轉機年,除一手握有南港廠變更題材,另一手在出售大陸福建水泥廠處分利益貢獻;且因台商回流,房市景氣與科技廠商擴廠需求增溫,帶動混凝土價格大漲,本業營運樂觀。

 

多個利多題材加持,在票面之下沉潛多年的國產建材股價,法人認為,可望成為下波最具潛力的飆股。

 

同樣在南港地區擁有「大南港案」的國揚及工信,也成為市場追逐標的;市場推估,大南港案基地約萬坪,扣掉公共設施,以及回饋有近7,000坪,可興建樓地板面積約有6萬多坪,開發後對國揚未來幾年業績,應加值不少。

 

工信工程董事會已通過,將公開標售子公司展邦建設100%股權;展邦持有北市「大南港」開發案12.5%權利、約1千多坪土地。

 

依工信工程所定的標售時程,將尋找第三方公證機關處理,並將進行鑑價。市場預期,隨著標售流程的進行,工信的股價也不會寂寞,應該會配合結果的落實,開始逐步走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