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2

台中三熱區 自住買盤出籠

#台中 #北屯 #西屯 #大里 #多空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4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為3,298棟,較上月略增2.4%,與去年同期2,770棟相比則增加19%;交易量前三大行政區分別為北屯、西屯及大里區。

其中,北屯因實惠房價而受到剛性購屋族青睞,成為自住買盤最大贏家;而西屯則受惠於中科擴廠效應,成為交易熱區;排名第三的大里區,與去年相比甚至有翻倍的交易量。

台中市北屯因實惠房價而受到剛性購屋族青睞,成為自住買盤最大贏家,圖為近期推案與買氣正夯的機捷特區。 記者宋健生/攝影

交易居冠的北屯,4月份買賣移轉量達430棟,成交總價以500萬至1,000萬元為交易大宗,皆為五年內新成屋。如位在環中東路二段與東山路口的新成屋「寓上花園」,1月到3月間有十戶交易,成交均價約每坪17.6萬元。

深耕北屯的總太地產,旗下新成屋與預售案也都有亮眼的銷售成績,如總太「明日」、「東方悅」、「青境」、「悅來」等都有多筆成交。

而預售案總太「共好Melody」位於祥順路近太順路口,基地面積1,450坪,規劃二至三房、26至42坪,將興建地上15層、地下三層住宅大樓,總戶數280戶,剛開案一個月就熱銷破三成,堪稱區域指標。

同樣位於北屯的11期重劃區、單元十二、機捷特區,則逐漸發展成高價住宅區,陸府、精銳、寶輝等豪宅建商相繼進入北屯開發。位在單元十二的「精銳萌未來」即為熱銷指標案,二期已在規劃中;陸府位在11期的新案,尚未推出也有多方詢問。

在西屯方面,水湳經貿園區周邊的久樘「柏登莊園」與新市政綠特區的寶輝「City Park」、陸府「植森」等均有不錯表現。而據實價網資料,西屯總價千萬以內的買賣物件,幾乎都集中在中科園區一帶。

看準產業園區發展趨勢,集團式地產開發商與品牌建商紛紛搶進鄰近園區的主要幹道、生活圈推案。位於主要幹道台灣大道上的久樘「再遇天鵝堡」也因此受惠,詢問度倍增、僅剩部分戶別;社區每坪成交均價來到22萬元。

由於銷售長紅,久樘開發因此轉往近年逐漸成長的中山生活圈,推出預售案久樘「快樂天鵝」。

久樘「快樂天鵝」位於中山路、近台灣大道口,是區內首件大型運動主題新案,基地面積1,796坪,社區臨路六戶透天別墅,大樓戶數150戶、規劃二至三房22至33坪的二至三房格局。

此案採精裝修,並提供多種裝潢配套方案,滿足不同客層需求,頗受青年首購族喜愛,更有當地舊透天的換屋族搶進。目前,業者更為年輕人量身訂作「訂簽50萬元起」輕鬆付款方案,有部分棟別已完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