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9

中科置產客東進 北屯區正搶手

#多空 #台中 #北屯 #4號快速道路 #中科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公布今年5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北屯區異軍突起,今年1到5月買賣移轉量創下近兩年來新高,仲介業認為北屯區正成為台中房市焦點熱區。

房仲業者預估,台中市北屯區將成為新的房市熱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信義房屋觀察,北屯區今年前5個月的買賣移轉量,創下近兩年的高量,甚至比起奢侈稅上路前的2008年到2010年還多,引起關注。

信義房屋中三區協理廖慶洲表示,中科人員進駐台中後,曾帶動園區周遭的交易,不過74號快速道路通車後,從北屯區開車到中科不到20分鐘,中科客的置產選擇,從西邊東移到北屯區。另北屯區房價比其他區平價,也是利多。

北屯區涵蓋11期生活圈、民俗公園生活圈、崇德文心捷運宅、太原園道及中醫商圈等知名生活圈,近年崇德路上有大型知名餐飲店進駐,更增添誘因。

廖慶洲指出,北屯區今年以來買賣移轉棟數急速成長,比去年同期成長13%,區內首購族多以500萬到700萬元的低總價為主,換屋族多偏好1000到1300萬元的物件。買屋以自住型為主,偏好3房、40到60坪左右。

第一線的仲介業者表示,北屯區近來「搶屋搶得兇」,15年左右的中古屋,如果屋況好,600萬元上下很快就成交。也有部分屋主惜售,議價空間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