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台中房市交易 北屯最熱、西屯緊追在後

#台中 #房市 #北屯 #西屯 #多空 #地方 #中古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北屯區房市交易居高不下,在疫情趨緩後反彈力道最為強勁,成為今年前八個月的交易熱區龍頭;另外,西屯緊追在後,大里則由去年排名第五,一舉躍升為今年前三大交易熱區之一。
 
市調指出,捷運通車、商場進駐、大巨蛋開發案,以及新興重劃區蓬勃發展等四大利多加持,為北屯的生活機能基本面注入活水,符合自住或長期置產需求,是交易火熱的主因。
 
捷運通車、商場進駐等利多加持,為北屯的生活機能基本面注入活水,符合自住或長期置產需求,是交易火熱的主因,圖為北屯捷運機廠特區。 記者宋健生/攝影捷運通車、商場進駐等利多加持,為北屯的生活機能基本面注入活水,符合自住或長期置產需求,是交易火熱的主因,圖為北屯捷運機廠特區。 記者宋健生/攝影
 
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統計資料,今年前八月買賣移轉棟數排名第一的北屯,合計交易4,526棟,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76棟、增幅11.8%。去年排名第五的大里,一躍成為今年前三大熱區之一,增加472棟,其餘區域皆呈現平穩或微幅下滑趨勢。
 
市調發現,近期北屯房市以11期與單元12的新案表現最為突出,熱銷案頻傳,且品牌建商多採實價銷售,11期指標案「陸府森山」已在短時間內迅速完銷;即將開案的龍寶建設鄰823公園新案也正熱烈預約中,新案單價都已站穩每坪40萬元以上。
 
單元12擁低密度環境、大棟距戶數少,為區域內齊質劃一的高價純住宅區,知名建商精銳、國泰、華太、鉅虹等均集中在這一區。如新案「精銳臻未來」剛進場已熱銷破七成,規劃45至50坪的三至四房產品,位在河岸第一排位置,陽台外觀呈現水波弧度曲線,獨具創新美學,市場反應極佳;華太單元12新案則是預計928檔期進場,總銷22億元。
 
西屯、大里房市都受惠中科園區、軟體園區就業人口挹注,下半年推案量暴增500億元,其中精銳、寶輝、國聚、豐境等五大新案第4季將在中科、東海生活圈登場,其中精銳東海新案未演先轟動,網路討論聲勢居高不下。
 
大里區生活機能逐步完善,大里國民運動中心與新設草湖匝道也即將完工、啟動,新案單價「坐二望三」。
 
如大里市中心的「坤悅JIA」每坪開價22萬至24萬元,36至38坪純三房零店面產品,並訴求筏式基礎版加厚、一樓外牆加厚、增設耐震翼牆等三大耐震工法,大獲市場好評,已近完銷;沅林建設新案「沅林築青」打造當地最大規模案量,興建24層指標大樓,規劃28至44坪、二至四房產品,每坪31萬至36萬元,創區域新高價,整體銷售突破六成。
 
南屯除嶺東仍為首購區外,包括八期、單元二、三均呈現價漲量縮的情況,主力則放在換屋型產品,單價全面站上4字頭,戰況火熱,矚目建案如「時代溫莎大廈」、「坤悅心富郁」、「國聚之鑄」等都傳出熱銷佳績。
 
基地近永春東七路與五權西路口的「時代溫莎大廈」,坐擁黎明、公益雙商圈機能及大墩國中小明星學區加持,規劃40、75坪,總戶數92戶,總銷20億元,潛銷一個月即有破百組預約。位在新富綠園道首排的新案「坤悅心富郁」,外觀搭配錯層的流動弧線大樹陽台,全案規劃34至38坪純三房零店面產品,開價每坪43萬元、總價1,600萬起,總銷16億元,反應不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