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85

超商包山包海 現在竟成啤酒屋

#便利商店 #超商 #全家 #7-11 #小七 #生啤酒 #開賣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的便利商店包山包海已成另類台灣奇蹟,就連國外母公司前來台灣,對於品牌在此間的發展也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超商店員領的是最低工資,卻得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從結帳到代收、煮泡麵、茶葉蛋,甚至還得化身健身教練,現在竟還要轉型成啤酒屋,大賣起生啤酒。只是以超商過去的紀錄來看,太過便利的煙酒供應,會不會讓未成年使用煙酒問題更為嚴重,業者必須拿出具體方案確保問題不會發生。

果然名不虛傳,店內販售咖啡、冰沙、珍珠奶茶都不稀奇,現在更是要開賣生啤酒,全家和7-11將與不同廠牌啤酒商合作推出,目前全台確定共有4家門市有,未來看消費者反應,才會陸續導入其他門市。而在生啤酒開賣後,恐也會吸引未成年人購買,後續問題值得留意。

近期超商雙雄全家和7-11開始賣起了生啤酒,皆強調新鮮現打,比居酒屋、酒吧還便宜,以全家來說,全家與歐洲合作賣起現壓的鮮封生啤太空機所製成的生啤酒。

台灣便利商店雙雄現也要開賣生啤酒。(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目前只在三家全家的北部門市才買得到,分別為聯合店、板橋板農店、內湖湖濱店,店面也以巨型海尼根布置,營造小酒館的輕鬆氣氛,售價上,單杯250ml售價75元,即日起至8/14特價59元。

至於7-11則是和日本三XX合作,於台北統佳門市引進生啤酒機,是由100%啤酒花與麥芽製成的現打生啤酒。「但是售價上300ml為99元、420ml則為120元。

雖然超商以便利著稱,賣的就是多元的商品和服務;對於需要限制其鎖售形式的如煙酒類的商品,過於便利的取得管道,對於國民健康仍有隱憂。尤其是以超商過去數度被查出對未成年人士銷售煙酒的紀錄,店內增加生啤酒的供應,會不會企使未成年人更易取得,值得超商業者者訂定出可行的方法,嚴加防範。否則再這樣發展下去,下次超商出現再奇怪的商品,都不會令人意外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