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62

中路特區淪陷 福壽螺卵攻 景觀水圳變色

#地方 #中路特區 #福壽螺 #中路重劃區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中路重劃區的景觀水圳,近日遭福壽螺入侵,景觀石和兩旁護岸布滿密密麻麻福壽螺的卵,民眾行經都大呼噁心,也擔憂蔓延到下游稻田,直斥毫無作為的市政府帶頭姑息破壞生態,農業局坦言年初霸王寒流讓福壽螺防治成效有限,將與農改場合作,在二期稻作加強施藥。

桃園中路特區正光路灌溉渠道,改建成景觀河道,搭配人行步道、成蔭綠樹和小拱橋,成為附近住戶休憩之處,每逢清晨或傍晚,都能看到民眾散步或運動。但近日民眾卻發現,長達400公尺的景觀河道,遭福壽螺入侵,不但水裡有成千上萬隻緩慢移動的福壽螺,兩旁護堤和水裡的景觀石頭滿是一顆顆粉紅色福壽螺卵,超高密度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議員黃婉如接抱怨電話接到手軟,直指下游就是農田,農民飽受螺害數十年,仍無法根治,強調景觀河道歸水務局管、農業局負責防治福壽螺,這公共空間相距市府不到1公里,卻無人聞問,恣意讓災情蔓延,「講破嘴都沒有用!」議員周玉琴也說,今年災情特別嚴重,福壽螺隨著灌溉溝渠沖進田裡,造成災情擴散,楊梅甚至有塊農田受害超過10坪,秧苗全被福壽螺啃食殆盡,病蟲害造成的農損又無法申請補助,農民叫苦連天。

農業局表示,每年補助每公頃800元讓農民購買農藥,今年灑藥時碰上寒流,福壽螺躲到田土深處,導致防治成效有限,將在二期稻作時加強灑藥防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