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社宅4年5000戶預算沒著落 中市府:租金收入逐年還款

#林佳龍 #社會住宅 #空頭支票 #西屯區惠中段 #政策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提8年1萬戶社會住宅,是空頭支票?藍營議員13日舉西屯區惠中段社會住宅為例,指蔡英文總統才提出30坪租金1萬2500元,台中卻要1萬6000元,加上管理費和租停車費,30坪約2萬5000元,月薪22K的青年勞工怎租得起?市府則保證年輕人租得起,且以租金收入逐年還款,興建經費無虞。

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和蘇柏興、李中等人昨天關心社會住宅的經費來源,及市府所訂租金標準。張?分抨擊,林佳龍執政1年半,社會住宅只有豐原區安康段動工,其餘13處地點都還在紙上作業,效率很差,預算也沒著落,4年5000戶目標很可能跳票。

市府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市府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政策,預計投入250億元興建經費,並透過「住宅基金」長期低利融資,取代龐大的興建預算,以租金收入逐年還款,第1次舉行招商說明會反應熱烈,目前正調整招商條文,再舉行第2次說明會。王俊傑強調,市府創全台首例,修訂《都市計畫法台中市施行自治條例》,將容積獎勵提高上限至1.5倍,鼓勵民間共同參與社會住宅,以減輕財政負擔。

至於租金是否太高?王俊傑表示,市府規畫的社會住宅租金,以每區地段市價7折來訂定租金,並非所有區段租金都會高於總統蔡英文所訂標準,且會提供基本家具,減輕民眾添購家具的額外開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