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1

社會住宅政策 「強龍」比賽蓋屋

#社會住宅 #林佳龍 #胡志強 #政策 #地方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社會住宅政策,再度引發藍綠大戰;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拋出當選要蓋1萬戶社會住宅政見,國民黨胡志強馬上強調自己住宅政策「租加蓋」可超過1萬5千戶,雙方互別苗頭;官員、議員也火力全開,綠議員昨批胡13年蓋不出社會住宅,現才「加碼」;官員則反指民代不經查證亂批,淪為選舉口水。

林佳龍拋出當選要蓋1萬戶社會住宅政見。(截取自維基百科)

林佳龍(截取自維基百科)

這是繼「山海線鐵路誰先爭取」話題,藍、綠再度隔空交戰,連續駁火3天;昨綠營更火力全開,透過競選總部、黨團和議會質詢炮轟,讓台中市長選情「火藥味」十足。

綠營議員昨連辦兩場記者會,炮轟社會住宅政策;陳淑華、何文海、李天生、楊典忠、曾朝榮表示,中市房價漲幅在合併升格後高居五都第一,胡堪稱「炒樓市長」,要負最大責任。

翁美春、邱素貞等人指出,胡13年蓋不出社會住宅,還批林蓋1萬戶要200億,但台灣塔80億,BRT6線290億,少一點這些好大喜功建設,可蓋1萬8千多戶的社會住宅。

謝志忠、張耀中、張廖萬堅、蔡雅玲、賴佳微、廖述鎮、劉錦和也齊聲說,台中房價太高,年輕人要不吃不喝8.6年才可買到間房子,胡執政13年未解決問題,在對手社會住宅政見,一方面批評,又跟進加碼為1.5萬戶,是「自己打臉」。

許水彬、蕭隆澤等人說,胡團隊罵林「畫大餅、騙選票」,卻一邊抄襲,是「騙更大」

但都發局長沐桂新發新聞稿說明,媒體報導誤解胡市長談話,胡所指是明年起將租屋租金補助擴大至青年,4年補助青年租屋租金1萬5750戶;他批媒體錯誤報導,民代不經查證,淪為選舉口水,至感遺憾。

副市長黃國榮也解釋,台中空屋率高,國宅一度沒人租,與其大量興建,不如改採租金補貼,弱勢者有屋可住,空屋也可出租物盡其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