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提升路邊車格周轉率 中市府靠「1招」民眾找車位更容易了

#交通 #停車格 #台中 #路邊停車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停車位一位難求,為讓車位公平共享,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針對全市5萬849席路邊停車格,檢討路段停車供需狀況、周邊土地使用、經濟特性及地方建議等,將1萬2,356格周轉率低且使用需求高的路邊車格,以漸進式納入停車收費管理,落實使用者付費觀念,提升路邊車格周轉率,進而增加停車空間,讓區域民眾更容易找到停車位,發揮車位最大服務效益。
 
交通局表示,市府重視每一位用路人的停車權益,自107年底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近5年來投入近百億元興建路外公有停車場,創下台中歷年最多紀錄,路邊的停車格位也增闢更多停車格位,統計至9月底,路邊停車格位已達5萬849格,紓解停車需求,讓市民停車更方便,停車秩序也明顯改善。
中市府採漸進式收費管理提高停車格周轉率。圖/台中市府提供
中市府採漸進式收費管理提高停車格周轉率。圖/台中市府提供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公有路邊停車格提供臨時停車需求,但未納入收費管理的路段,部份車格常遭當自家車庫長期占用,影響停車周轉率,為增加車格周轉服務效率及基於使用者付費精神,交通局滾動檢討各區停車供需情形,針對停車熱點區路段納入路邊停車收費,遏止久占車位情況,活化車位共享價值。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說明,民眾反映部份路段的公有停車位長期被久停,建議市府規劃收費,交通局持續與地方溝通,因應在地住宅區、商圈、公園等停車供需,採漸進方式管理,最近在霧峰區與大里區等部份路段規劃收費停車後,獲許多民眾肯定,有助於公有路邊停車格位的使用成效。
 
葉昭甫表示,在不影響行車安全及秩序下,將持續擇適當地點設置路邊停車格位並規範路邊停車秩序,推動路邊停車格納入收費管理,防範久停占用、增加停車格位使用效率,周轉率良性循環,提供更多臨停使用者停車,也建議民眾可在手機下載「台中交通網APP」,查詢附近停車格在席資訊,還能導航到周邊特約停車場,節省找停車位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