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05

三鶯運動中心 明年9月試營運

#地方 #三鶯運動中心

記者吳堂靖/新北報導

外觀宛如巨型魔術方塊的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將於明年9月底試營運,館內規畫SPA池、游泳池、體適能中心,且特別闢設角力室培養體育人才,位於大漢溪河岸的鶯歌首座室內運動公園也將於今年12月底完工,在地民眾開心表示,三鶯地區終於也有運動場館了。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示意圖)將於明年9月底試營運。(吳堂靖翻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15日視察表示,三鶯國民運動中心、鶯歌運動公園啟用後,將有各種國際級運動設施,在地民眾將可享有最棒的運動環境。

新北市議員蘇有仁說,三鶯國民運動中心與鶯歌運動公園分別為新北市第12座運動中心及鶯歌地區第1座運動公園,啟用後將解決三鶯地區居民長久以來缺乏運動場館困擾,並結合鄰近的親水水岸、自行車道及各觀光景點,提供民眾更多元的休憩選擇。

工務局新工處長詹榮峰表示,三鶯國民運動中心以魔術方塊作為設計理念,內部空間規畫包含50公尺游泳池、體適能中心、桌球室、韻律教室、壁球室等核心空間;鶯歌室內運動公園則以客家土樓為造型,提供飛輪教室、體適能中心、室內球場等空間。

詹榮鋒說,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占地3146坪,建設總經費4億9500萬元,施工過程保留現有30多棵樟樹、茄冬、構樹、豔紫荊等植栽,採用對環境影響最低建材,以符合「節能」與「舒適」兼顧的公共建築,未來將積極爭取銀級以上綠建築標章。

工務局長朱惕之說,鶯歌室內運動公園為綜合性室內場館設計,建設經費約1億5000萬元,占地2631坪,1樓提供飛輪教室、體適能中心、社區教室等,2樓規畫戶外跑道及室內球場,預計於12月9日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