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校園開放夜間停車 安全堪憂

#交通 #校園 #停車位 #停車格 #柯文哲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停車一位難求,市府鼓勵各機關、學校夜間釋出停車位,不過考量停車格位、需供比等條件,設有7項「免開放」原則。但議員許淑華發現,市長柯文哲竟在月初市政會議決議,未來擬取消該原則,全面開放校園車位,不少家長擔憂,許多校園未設獨立出入口,貿然開放恐造成校安問題。

北市停車一位難求,市府鼓勵各機關、學校夜間釋出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市停車一位難求,市府鼓勵各機關、學校夜間釋出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府推動共享車位,盼各機關、學校夜間釋出停車位供民眾停放,該計畫2007年就核定,但設有7項「免開放」條件,包括學校停車位數少於25格、所在地停車需供比低於1、停管處已參建學校停車場、特殊業務性質等。不料,柯文哲在月初市政會議決議,將取消相關限制,要求機關、學校「全面開放」。

許淑華指出,原本設有免開放條款,就是考量許多學校設備不足,像是信義區吳興國小僅6個車位,校地空間不大,行車動線不順暢,又缺乏獨立停車出入口,無法將校園與停車空間區隔開來,本質上就不適合開放。

有不少家長向許淑華陳情,即使是晚間6點以後,仍有課輔學生在校,校內也會舉辦夜間樂齡等活動,若貿然開放外車進入,又未規畫獨立動線,一旦有心人士刻意闖入,將造成校安警訊。她強調,先前市府才因國小殺童案,大手筆建置電子圍籬,現在卻製造另一種危險管道,實在本末倒置。

許淑華認為,共享停車位立意良善,但非所有學校都適合,市府應以學生安全為前提,重新思考政策方向,至少應保留原本7項條件,給學生安全的校園環境。

停管處企畫科長黃詩涵說,計畫2007年推動以來,各機關和學校約釋出2萬6000多個停車格,公有單位停車格屬於政府資產,市府希望能做最大化利用,對於市長指示未來全面開放,目前還在研擬,尚未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