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遶境被批擾民 市府跨局處溝通

#遶境 #宗教 #鞭炮 #噪音 #宮廟 #地方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宮廟遶境雖是民間信仰,但近年來因施放鞭炮、深夜噪音,屢屢引發民怨,甚至左營萬年季也被批評為市府帶頭封路擾民;民政局長張乃千說,去年市府成立跨局處群組,輔導廟方將遶境影響降至最低,在環境維護與宗教信仰之間取得平衡。

高市民政局長張乃千邀請各地民眾,10月到左營萬年季逛廟宇,為自己和台灣祈福(林宏聰攝)

寺廟進香遶境活動,數公里人龍動輒影響交通,隊伍不時施放鞭炮、煙火,深夜仍發出大量噪音,這幾年不斷激發市民不滿,包括警察局、環保局、民政局、消防局接獲檢舉稽查開罰,也招致宗教團體批評,認為市府不挺民間信仰。

民政局長張乃千表示,為尊重道教傳統及民間習俗,市府去年5月底首創制訂《輔導宗教活動友善環境要點》,並成立「宗教活動通報群組」,跨局處即時分享宗教活動訊息,在遶境之前即與主辦宮廟溝通,設法減輕對市民的影響。

據統計,截至今年9月24日止,區公所及各局處至宗教場所輔導案件共計3273件,其中區公所1980件、消防局1315件、警察局279件、環保局447件;此外,在市府遊說之下,登記自發性減香或減香爐的宮廟共303間、減金或設環保金爐有264間。

張乃千指出,左營萬年季有一定的觀光效益,市府辦活動更以身作則,以光雕秀、光影展演取代煙火,避免造成空汙,且周邊交通管制封路僅限小巷道,非主要道路,盡量減少對市民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