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9

中秋揪烤肉 北市這23處河濱公園OK

#中秋節 #中秋連假 #河濱公園 #烤肉 #垃圾 #地方

記者曾百村/台北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為讓民眾慶祝中秋佳節,北市河濱公園開放23處特定區域讓民眾烤肉,開放時間為10月3日下午5時至10月4日的晚上12時止。水利處呼籲,民眾雖能在公園內烤肉,但需發揮公德心,垃圾不要亂丟,以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北市今年提供23處河濱公園規劃區域,供民眾賞月烤肉。圖為大直橋下河濱公園(水利處提供)

水利處表示,原先有7個河濱公園可供民眾休憩烤肉,中秋節再臨時增加16個河濱公園地點,讓民眾可以就近「全家烤肉趣」;市府指出,近年雖致力於低碳環保,不鼓勵民眾使用多包裝的月餅及木炭生火,但中秋佳節是國人重要節日,且家人團聚賞月烤肉話家常已是傳統,市府認為應合於情理,決定開放全市23個河濱公園據點供民眾使用。濫用設施 最重罰6000元不過,並非任一河濱公園內都能夠隨意生火烤肉,為了維護公園設施,水利處有規畫「開放區域」供民眾烤肉,同時呼籲民眾避免在草坪或桌椅設施上生火,以免燒毀草皮及設施,活動若有違反相關規定,巡查人員可下令立即停止使用,並依《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裁罰1200元到6000元。華中橋下 2地點未開放水利處表示,包括延平、華中、道南、百齡左右岸、成美左右岸、彩虹、觀山、美堤、大佳、圓山、景美、福和等河濱公園及馬場町紀念公園等地,在10月3日下午5時至10月4日的晚上12時止皆開放給民眾烤肉。關於詳細的開放地點,民眾可上北市水利處網站附件下載地圖 https://goo.gl/TCe7t5,水利處。水利處也提醒,往年有不少民眾會前往華中河濱公園烤肉的民眾,今年因工程施工,所以「華中橋下北側橋孔」和「華中橋下未使用之閒置空間」兩地暫不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